紫雷-八里水岸  

這張畫畫在颱風來襲前的一個秋日天,紫雷用她高超的技法,畫下了從八里眺望淡水的萬千氣象中的一種,一張大圖,卻值得你細細品味。

這張畫的層次非常豐富,最上方風雨欲來之前的烏雲倉急地飛撲著,山脈籠罩在蔽天烏雲裡,沒有線條的那些模糊的屋宇,是等待急風暴雨的淡水市鎮,這時,淡水河的層次變化教人目不暇給,卻又像國樂「十萬火急」的節奏那樣讓人心跳加速。

此時,眼前八里左岸挖子尾自然保護區開著小黃花的水濱植物,卻氣定神閒地對應著所有的焦躁與恐懼,和中、遠景營造的氣氛形成強烈的對比。小黃花那份篤定,是有感染力的,這張畫看得久了,你彷彿也能在人生或商場的風暴中,尋找到小黃花一樣安定自己心靈的力量。

這是紫雷還在印象主義裡進行光影探索時的佳作,連八十歲畫壇前輩,參展畫家高素寬的婆婆翁雪麗女士,都在畫前駐足許久。

(紫雷,八里左岸,30F,油彩\畫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ga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