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3林淑婷,八重櫻,50f  

我喜歡聽畫家說故事,甚至也喜歡一如過去十多年寫政治人物和企業家的歷歷往事時候一樣,走進他(她)們回憶裡的場景。

濛濛煙雨日,我去了灣潭一趟,那是位於新店渡對岸一個沿著長長的竹林和轉了個大彎的新店溪分佈的聚落。畫家林淑婷就是在這個安靜得一如樂譜上休上符一樣的地方長大的,她的童年記憶,充塞著休止符,倒是母親工作的花圃裡那些怒放的花一路趕著拍子嬉鬧逗唱。

我站在高處俯瞰蔥翠的山巒間一彎綠波蕩漾,想著畫家說過的一個小故事。林淑婷和龎均學畫多年後,在新店街上有了工作室,有日,媽媽從花圃走了三、四十分鐘的路,把這株櫻花送到船渡,為的是讓她在工作室裡有株櫻花陪伴。想到媽媽的辛苦,她一顆淚珠串著長長的回憶流瀉了出來。

這株八重櫻盛放在畫廊北牆上,一朵花,一種姿態。聽了那個故事之後,你反而覺得不捨也是一種幸福- 對那些父母俱已遠行的人來說,這種幸福介在冰冷與溫暖之間,那樣的膚觸,挺難形容。

(林淑婷,八重櫻,50號,油彩畫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ga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