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嘉玲 沁
(夏豔-創作一夏好好玩版畫聯展)

對黃嘉玲來說,音樂和旅遊都是不能替代的癮,讓這兩件事在她的創作中撞擊,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這幅「沁」,是帶著家人出遊溪頭歸來後的作品,是一幅在感光樹脂版上進行的版畫創作,構思與靈感都環繞著溪頭密林裡的沁涼記憶。

畫面中間漾著藍中透白的光,有絕佳的層次感,且明暗佈局恰到好處,幾隻彩蝶均衡分佈在畫面明處與暗處,翅膀色澤深淺與背景緊密呼應,增一分多餘,少一分不足,是一張嚴謹的佳作。

上方那隻蝶停在部分琴身由真實的溪頭筆筒樹拼貼成的小提琴上,是被琴音召喚來的吧?黃嘉玲的創作總是帶著旋律和節奏,從流行唱進古典,從一個世代唱進另一個世代,從她的畫筆,奏入你的耳,你的瞳孔,你的胸膛。

幾年前,她用五年級世代共同記憶的民歌做主題,進行了一系列創作,這夏,她讓擅於拉奏小提琴的兒奏這筆筒樹琴,述說的是旅遊的美好,和傳承了音樂這項喜好後的滿足與自在。

把這幅小品掛在玄關,或有柱子的地方,一間屋,都響著琴音,在酷夏裡流泛一室沁涼。
(預計展出地點: 華國大飯店)

 沁-黃嘉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ga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